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近八成企业营收过千万 融资规模较小
来源: 挖贝网 2017-03-22 11:23:10 0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人脸识别技术被爆存在安全隐患。一张静态照片,只要通过一定的图像处理和动态合成技术,就可以在某些人脸识别系统中畅通无阻。  人脸识别属于生物识别的一种,而生物识别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人脸识别技术被爆存在安全隐患。一张静态照片,只要通过一定的图像处理和动态合成技术,就可以在某些人脸识别系统中畅通无阻。

  人脸识别属于生物识别的一种,而生物识别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指静脉、人脸、虹膜等)和行为特征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选取了新三板上生物识别概念的企业作为研究对象,对截止到2017年3月21日的挂牌公司进行筛选,选出了14家生物识别概念的企业(文中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专指这14家企业),涵盖了软件开发、设备制造等多个行业。

  六成企业齐聚北上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14家生物识别概念企业中有3家创新层企业,11家基础层企业;5家企业做市转让,9家企业协议转让。

  就地理位置上来说,9家企业分布在北上广,占比64.3%,其中有5家企业坐落于北京。

  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企业基本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数据采用2017年3月21日当天数据

  近八成企业营收过千万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在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有11家企业实现了营收过千万,占比78.6%,其中,营收过亿元的也有3家企业,分别是奔凯安全、海鑫科金、文达通。而实现盈利的企业有10家,占比71.4%,相对应的,亏损企业有4家,占比28.6%。其中海鑫科金亏损最为严重,亏损金额超亿元,关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公司的合并范围发生变化,新增子公司的客户集中在政府行业,受到了财政预算的季节性影响,公司亏损增加。

  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企业财务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数据来源:2016年中报

  在陆续披露2016年年报的企业里,有生物识别行业企业两家,分别是奔凯安全和指安科技,两家企业都实现了盈利,同时更是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已披露年报企业财务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_副本

  数据来源:2016年年报

  过半企业融资成功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中有9家企业融资成功,共计融资1.59亿元,其中东华宏泰融资4800万元成行业融资最多的企业,融资最少的企业是像素数据,融资135万元。该行业企业融资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下,融资规模相对较小。

  新三板生物识别行业企业融资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数据区间:2016.1.1-2017.3.21

责任编辑:sh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