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多家新三板企业摘牌 退出机制逐渐常态化
来源: 中证网 2017-03-22 09:24:07 0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股转系统发布的公告,唯捷创芯、光莆电子、易之园林、鑫联环保、星诺奇、瑞贝科技、博信通信、杰普特、德恩精工、锋尚传媒10家公司3月21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对于此次10家公司摘牌,多家公司给出的理由大致相同,均称为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股转系统发布的公告,唯捷创芯、光莆电子、易之园林、鑫联环保、星诺奇、瑞贝科技、博信通信、杰普特、德恩精工、锋尚传媒10家公司3月21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对于此次10家公司摘牌,多家公司给出的理由大致相同,均称为配合公司经营规划、战略发展需要等。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其中有6家公司摘牌与IPO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主营业务为光通信器件、光纤激光器、光学智能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杰普特,去年12月23日才挂牌新三板,其在新三板仅呆了三个月。

  对于新三板企业频繁摘牌进行IPO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新三板市场流动性萎缩,企业价值被低估,一级市场融资功能也受到了影响。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新三板已有43家企业摘牌。其中,仅3月以来就有22家。而2016年新三板合计仅有56家公司摘牌。

  业内人士指出,新三板企业摘牌“小高潮”有多种原因。其中,偏低的估值促使其转板A股市场、或被A股公司并购以实现更大的发展是重要因素。此外,部分挂牌企业二级市场没有成交,融资也不容易,每年还要支付一定的维持挂牌费用。

  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表示,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接近11000家,庞大基数下自然摘牌数量也会增加。股转系统发布的退市细则也开始发挥效用,部分无法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可能选择主动摘牌。

责任编辑:plb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