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珠宝专题:金价上行 金银珠宝企业的春天要来了么?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3-21 14:31:22 0

  金价或进入上行周期,珠宝板块复苏趋势明显:从历史统计回归结果来看,金价上行周期,黄金珠宝板块毛利率大概率将走强;而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观察数据来看,黄金珠宝板块呈现价量齐升的状态,金价持续走强,消费量2016年第四季度同比触底回升,

  金价或进入上行周期,珠宝板块复苏趋势明显:从历史统计回归结果来看,金价上行周期,黄金珠宝板块毛利率大概率将走强;而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观察数据来看,黄金珠宝板块呈现价量齐升的状态,金价持续走强,消费量2016年第四季度同比触底回升,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负增长收窄,板块呈现复苏趋势。

  镶嵌首饰优于纯金银,门店经营能力分化严重:我们通过对A股、新三板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和分拆数据的对比研究,发现金银镶嵌首饰的盈利能力(毛利率水平)优于纯金银,而经营模式(直营或加盟)则与毛利率水平不存在直接线性关系。我们认为随着行业竞争的逐步加剧,产品差异化(设计能力)、单店的盈利能力(管控水平)将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警惕金融工具风险,挖掘内在价值:黄金租赁业务作为用金企业的常用法宝,但是若租赁黄金较高会在金价上升周期产生较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甄别企业须警惕财务风险,若企业自有黄金比例较高或采用远期等方式对冲,可以一定程度规避风险。

  新三板珠宝企业梳理:新三板黄金珠宝企业业务范围以黄金、黄金饰品零售为主(如恒信玺利、千叶珠宝),兼有收藏金纪念币企业(昊星文化、昶昱黄金)、天然钻石钻石毛坯企业(长宁钻石)、以及金银首饰零售中心(星光珠宝)。另外新三板黄金珠宝相比其他公司特点是营收规模大,净利润绝对水平高,因此不少公司符合IPO财务条件。但我们认为只有在奢侈品品牌运营上和商业模式上有优势的企业,才会笑到最后。综合利润体量、业务性质、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来看,我们推荐关注:恒信玺利、千叶珠宝、张铁军、天使之泪、昊星文化、星光珠宝等企业。


责任编辑:sh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