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融资被限制 新三板又一家类金融企业摘牌
来源: 读懂新三板 2017-02-21 13:54:57 0

  近日,亿盛担保称,因类金融企业无法在新三板进行定向增发和其他重大资本运作,公司拟终止挂牌。  读懂君看到,去年11月,亿盛担保拟引入政府资金参股,对公司来说的重大利好,却因类金融企业无法在新三板定增而受到阻碍。于是,公司决定离开新三板。

  近日,亿盛担保称,因类金融企业无法在新三板进行定向增发和其他重大资本运作,公司拟终止挂牌。

  读懂君看到,去年11月,亿盛担保拟引入政府资金参股,对公司来说的重大利好,却因类金融企业无法在新三板定增而受到阻碍。于是,公司决定离开新三板。

  从去年“5.27新政”推出后,不少类金融公司先后离场。接下来,新三板上的类金融企业将何去何从?

  亿盛担保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

  亿盛担保做的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2015年5月挂牌新三板。公司挂牌后,一直没有进行过融资,直到挂牌一年多后,公司才迎来一笔定增。

  2016年11月,亿盛担保收到山东省省级融资性担保机构股权投资基金、临沂市产业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等政府资金参股。

  但是因为新三板对类金融企业的融资迟迟未解禁,亿盛担保终于等不住,准备摘牌。

  亿盛担保不是新三板第一家要摘牌的类金融公司。

  早在去年8月底,另一家担保公司融兴担保就申请停牌,理由是,存在涉及需要向有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方案论证的无先例事项。

  随后,10月31日,融兴担保发布公告,称因类金融企业无法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增资扩股和进行其他重大资本运作,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除了担保公司以外,小贷公司也在相继离开新三板。

  2016年8月,佳和小贷半年报都不想披露,直接表明离开的决心,11月2日正式摘牌;

  三花小贷在12月15日申请终止挂牌,理由同样是出于公司发展战略考虑,并于2017年1月26日正式摘牌。

  监管严,融资难,类金融企业或大批离场

  “监管严,融资难”,是类金融企业离场的最大原因。

  2016年5月27日股转发布《关于类金融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类金融企业来说无疑是晴空霹雳。

  股转对类金融企业作出划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公司。股转认为这些类金融企业大多处于新型阶段,所属细分行业发展尚不成熟,监管政策尚待进一步明确与统一。不仅暂不接受类金融企业的挂牌申请,而且已挂牌的企业不得采取做市转让,不属于类金融企业的挂牌公司,不得参股或控股类金融企业。

  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统计,目前新三板有类金融企业77家,其中小贷公司44家、融资担保公司11家,包括拟摘牌的融兴担保和亿盛担保、融资租赁公司6家。但截至2017年2月16日,新三板小贷公司只有鸿丰小贷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

  来了新三板却不能融资,还需要考虑到待在新三板的一系列成本。接下来,是不是还将有一批类金融公司离场?


责任编辑:sh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