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利好!首支社保金明确投资方向包括新三板 规模50亿期限5+2年
来源: 读懂新三板 2017-02-21 11:13:27 0

  最新消息,今日(2月20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山东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山东社保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发展基金”)。  据悉,发展基金规模拟定为50亿元,期限5+2年,重点投资于

  最新消息,今日(2月20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山东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山东社保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发展基金”)。

  据悉,发展基金规模拟定为50亿元,期限5+2年,重点投资于山东省内国有企业、科技型初创型中小企业,包括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挂牌或拟挂牌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赛伯乐体系内运作的优质股权项目、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权属企业等。

  春晓君向多位新三板业内人士询问,得出的结论是:这或是首支明确投资新三板的社保金。

  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表示,这是个好消息,以前虽有保险资金涉足新三板,但社保资金却没有出现在新三板企业的股东名单。虽然这次山东社保并非直接投资新三板,而是通过下设的合作投资基金拟投方向包含新三板,但毕竟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与此同时,也期待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的新政早日落地。

  据了解,发展基金的成立主要是依托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在资金和政府资源方面的优势,借助赛伯乐集团资产管理、对外投资及项目管理运作能力,发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金融要素资源聚集平台功能,旨在服务省内中小企业发展的混合型投资基金。

  除上述提及的山东社保金外,上周五证监会对A股再融资规则进行的修订,也被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有利于资金流入新三板。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监管机构开始对A股再融资进行严格管理,这对新三板而言将是重大利好。投资资金在A股参与定增受到限制后,可能会去的地方最可能是A股的pre-IPO项目,以及新三板优质项目。

  就此看来,新三板缺的或许不是资金,而是自身过硬的功夫,就如某新三板董秘对春晓君所说的,山东社保金投新三板,估计还是看具体企业吧,而不是对这个市场看好。

责任编辑:dk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