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进创新层就奖励200万!这里的新三板公司最幸福
来源: 读懂新三板 2017-02-17 11:17:53 0

  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可获百万补助,这没什么稀奇。但进入创新层就奖励200万,这样的事可不多见。  最近,读懂君看到一则微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发布”称,日前召开的南海区政府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关系到企业和社会民生的事项,其中就有南海

  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可获百万补助,这没什么稀奇。但进入创新层就奖励200万,这样的事可不多见。

  最近,读懂君看到一则微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发布”称,日前召开的南海区政府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关系到企业和社会民生的事项,其中就有南海区政府送给新三板企业的一份惊喜,加大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奖励,增加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奖励。

  “南海发布”微博显示,企业在新三板首次挂牌上市的,给予150万元奖励;企业成功进入到新三板创新层的,给予200万元奖励。

  读懂君在南海区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报道上看到,该政策实施背景的是,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IPO审核重启后,南海区越来越多的企业重新启动企业上市(IPO)计划。另外,新三板及设立在南海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的快速发展正迅速吸引着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南海区涉足资本市场的企业队伍逐渐壮大,鉴于南海区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已滞后资本市场发展,并已于2016年到期,因此根据实际,出台了《扶持办法》,并且对新三板企业的扶持为该办法的亮点条款之一。

  200万!不仅挂牌给150万元奖励,进入创新层后还有200万元奖励,再加上佛山市政府的50万元奖励(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取得股份公司营业执照、成功挂牌新三板分别可获30万元、20万元资金扶持),南海区的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最高可获400万元的奖励。

  除此之外,南山区的企业挂牌后,按累计融资金额分阶段可获最高250万元的奖励。南海区的政策显示,累计融资资金1000万元以下,奖励50万元;累计融资资金达到1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含1000万元),奖励100万元;累计融资资金达到5000万元—1亿元(含5000万元),奖励200万元;累计融资资金达到1亿元(含1亿元)以上,奖励250万元。

  截至目前,南海区共有32家已挂牌的新三板公司,其中4家为创新层公司。也就是说,剩余的28家企业都有机会获得200万元的奖励。

  而且读懂君看到,该办法还新增了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在当地金融高新区内自建或购买、租赁办公用房的补贴。并明确,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或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IPO上市的企业可向区上市办推荐1家辅导机构(券商、咨询公司、投资机构)申请辅导奖励。辅导机构成功辅导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将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

  哪里的新三板公司最幸福?广东佛山南海区!

责任编辑:shr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