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2017年首个挂牌新三板期货公司诞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7-01-23 04:07:23 0

  □本报记者 王超  广州期货于1月20日对外称,公司已成功挂牌新三板,这也是2017年期货行业首个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同时,也是广东辖区首个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作为广州证券控股子公司,广州期货是广州市重点培育的法人金融机构,成立于2

  □本报记者 王超

  广州期货于1月20日对外称,公司已成功挂牌新三板,这也是2017年期货行业首个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同时,也是广东辖区首个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作为广州证券控股子公司,广州期货是广州市重点培育的法人金融机构,成立于2003年,目前注册资本5.5亿元。此次挂牌证券简称“广州期货”,证券代码“870367”。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广州期货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除了彰显股东越秀金控000987)资本化布局更进一步外,也是广州期货历经多年业务创新发展、业务资质逐步健全和高度提升的重要表现。

  邱亿通说:“截至目前,广州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达到135家,总市值超过2.2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355家,总市值近1000亿元,35家企业入选创新层。”下一步,广州还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佳条件,营造最好的经营环境,培育、推动更多优秀企业步入资本市场,使之成为带动广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广州期货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2016年1-6月份手续费收入为3827.9万元,净利润为1018.8万元,2015年手续费收入为7192万元,净利润为1808.73万元,2014年手续费收入为5308.73万元,净利润为1669.59万元。

  长期以来,盈利模式单一是期货公司发展举步维艰的重要原因。随着近两年监管层对期货创新业务的放开和支持,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和资产管理业务逐渐成为新抓手,但同时,期货公司资金和人才匮乏问题成为阻碍发展的主要矛盾,期货公司不得不通过上市来补充资本。

  对于这方面,广州期货董事、总经理严若中则给予了很好的说明。他表示,广州期货挂牌新三板正式打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势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广州期货将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提升业务服务能力,适时推进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并购战略,致力于打造“以经纪业务为基础、财富中心为手段、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为平台、互联网+为纽带”的综合性期货公司。

  “广州期货这两年资管业务得到长足发展,在行业排名持续上升,2016年挤升第十一位。”严若中说。

  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是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由于政策监管以及创新业务的发展,行业进入重资本时代,而挂牌新三板是国内期货公司壮大自身资本实力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主板上市相对复杂的背景下,新三板的快捷高效最能适应期货行业的飞速发展。此外,上市也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口,期货公司即可实现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也可借助新三板,提升公司治理和管理水平,构建公司品牌。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