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业绩披露启幕 创新层15家预喜新昶虹独降六成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1-19 05:56:38 0

  本报记者何晓晴广州报道   1月16日,随着雅达养老2016年年报率先亮相,新三板年报披露也正式启幕。  据雅达养老年报披露,报告期内,雅达养老营业收入1203.65万元,同比增长97.64%;净利润亏损47.33万元,2015年同期亏

  本报记者何晓晴广州报道

  1月16日,随着雅达养老2016年年报率先亮相,新三板年报披露也正式启幕。

  据雅达养老年报披露,报告期内,雅达养老营业收入1203.65万元,同比增长97.64%;净利润亏损47.33万元,2015年同期亏损96.15万元。对此,公司方面表示,2016年减亏明显,主要是公司战略转型养老产业,新增业务发展顺利,毛利率水平较原有业务有较大提升。

  1月18日,广东一家新三板公司董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监管层对2016年年报披露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即持续经营能力评价、扶贫与社会责任、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正确理解‘控制’的涵义等。”

  另据记者统计,截至当天,包括18家创新层公司在内,累计已有81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包括志晟信息、吉诺股份在内的15家创新层公司预喜,久日新材、络捷斯特、新昶虹3家创新层公司则预减。特别是,新昶虹全年业绩同比预计将下降六成居首。

  12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此前,全国股转公司于去年12月26日晚发布通知,要求及时做好挂牌公司年度报告预约工作、认真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及报送工作。并对挂牌公司、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主办券商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年报披露工作事项作出具体要求。

  通知称,股转系统规定挂牌公司应当在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年度报告的披露,预计不能按时披露年度报告的,应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在2017年4月15日前就延期披露原因、延期期限、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等事项披露公告。

  同时,对于不能在大限日前披露年报的企业,股转系统要求券商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并暂停受理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解除股份限售申请。

  从年报预约及披露进程来看,多数企业年报披露时间集中在3月份、4月份。包括雅达养老在内的16家公司年报预披露工作计划在春节前完成。

  继雅达养老率先披露年报之后,优万科技也于1月17日发布了全年业绩报告。不过,公司交出的成绩单同样是亏损。报告期内,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23.59万元,净利润-422.21万元,继上年度亏损后,持续亏损。

  当天,优万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主要是公司在去年重组后仍处于市场调研阶段,现在还未能确定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拟从事的主营业务,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仍处于市场调研阶段。截至目前,公司原有主营业务项目基本结束,相关业务人员均已离职。

  “公司目前已有拟投资的产业,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对该产业进行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确定公司发展方向及主营业务,届时将建立与公司发展更相匹配的商业模式。”该人士如是说。

  另据统计,截至1月18日,新三板另有12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快报。其中,永安期货、升拓检测、中国康富三家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幅均在五成以上。

  报告期内,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436104.25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677408.41万元,增幅为55.33%;升拓检测和中国康富两家公司营业收入也从上年同期的1718.09万元、76322.03万元,分别提高到了报告期末的2600.00万元和115925.00万元,分别提高了54.78%和52.00%。

  此外,从净利润增幅来看,索力得、中国康富、升拓检测、赛格立诺、南京试剂等5家公司同比增幅亦超过了五成,分别达138.30%、96.00%、60.04%、57.00%、55.34%。

  据索力得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62292.6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73900.00万元,增幅为18.63%;实现净利润从上年末的960.97万元激增至2290.00万元,同比大幅翻番。

  新昶虹同比下降六成居首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18家创新层公司中,新昶虹净利润下降幅度高达六成,位居业绩“开倒车”榜首席。

  1月6日,新昶虹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350万元-610万元,较上年同期872.77万元相比,下降30%-60%。

  在公司业绩大幅下降背后,新昶虹解释称,为改变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单一、市场竟争过于激烈、应收款期限过长的局面,2016年公司投入2200万元左右用于新能源汽车股权投资和相关配套产品研发,同时投入1000万元左右进行200万台全塑照明箱生产线建设,用于上述二项投入的资金尚未产生效益。

  同样,络捷斯特也称,公司预测2016年收入与上年同期变动不大,但由于公司打造物流人才培养生态圈建设及会计、电商等专业长风模式推广使得人员薪酬等各项费用增加,从而预测净利润有所下降,同比增长下限为-23.08%。

  相比之下,在15家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志晟信息、华曦达、吉诺股份等3家公司全年业绩录得翻倍,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分别达140.61%、143.79%、248.12%。

  根据吉诺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5872.94万元大幅提升至17360.00万元,升幅高达195.59%;完成净利润也从2015年的970.93万元激增至约3380.00万元,增幅超过两倍以上。

  在吉诺股份靓丽业绩背后,公司称,基于公司立足打造以车辆道路救援为切入点,推动建立涵盖汽车保险代理业务等车主生涯的综合汽车服务平台,构建汽车后服务市场生态闭环。截至去年年末,公司主营业务已覆盖国内40余个城市的网点。

  此外,志晟信息2016年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约2000万元~2500万元,增长92.49%~140.61%;华曦达净利润约1100万元~1300万元,增长106.29%~143.79%。

  对此,安信证券分析师诸海滨表示,整体来讲,创新层公司业绩收入保持较高增长,高速增长企业比例甚至超越了创业板。如去年中期,创新层28.03%的收入增速表现突出。

  从平均营收规模来看,创新层去年上半年平均收入为1.88亿元,显著高于协议转让6567万元的平均收入,同时高出做市转让46.23%。但与创业板相比,创新层平均营收规模仍有较大差距,目前仅为创业板平均营收的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层近两年保持了较高的收入增速,且在收入规模上大幅领先新三板其它板块。

  (编辑:李新江)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