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国泰君安]关注IPO提速带来的新三板投资机会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1-17 10:46:07 0

  摘要:  投资观点:本周A股总体表现疲软,创业板连续下跌。一方面太平鸟、景旺电子等新股几个涨停板即打开涨停,次新股板块大幅下挫;另一方面很多并购重组股复牌后也是巨幅震荡,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在低位。投资策略方面,我们认为小盘成长股的布局还

  摘要:

  投资观点:本周A股总体表现疲软,创业板连续下跌。一方面太平鸟603877)、景旺电子603228)等新股几个涨停板即打开涨停,次新股板块大幅下挫;另一方面很多并购重组股复牌后也是巨幅震荡,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在低位。投资策略方面,我们认为小盘成长股的布局还需等待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暖,可关注IPO提速带来的新三板投资机会和年报行情中的业绩超预期个股。

  本周关注:IPO提速带来的新三板投资机会。2016年11月以来IPO发行速度提高到每月近60家,速度提升有利于缓解堰塞湖,可以挑选新三板中部分拟IPO企业。(1)新股发行加速背景下,大量新三板公司公告接受IPO辅导。截止到2016年底,在股转系统中已有258家挂牌公司列入IPO上市辅导名单。考虑到有大量公司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我们预计未来接受IPO辅导数量还将加速增长。(2)新三板市场遇流动性困境,企业也会寻求新出路。新三板周成交量已降到每周40~60亿左右,换手率极低,流动性困境难以解决。在战略新兴板暂缓推出、重组借壳监管趋严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有超过40家新三板公司主动摘牌,其中12家公司通过IPO方式已成功进入A股市场,如江苏中旗、拓斯达、三星新材等,进一步刺激了挂牌企业的转板热情。(3)拟IPO企业普遍资质较好,具有战略投资属性。

  拟IPO新三板公司较多已度过发展早期,经营风险较小,规模与盈利能力均处于新三板公司前列。根据统计,2016年底拟IPO公司的市盈率在30倍附近,低于当前中小板(50倍)与创业板(73倍)。

  类似Pre-IPO投资,若企业IPO成功,则投资者将分享估值差异带来的巨大回报。我们根据2016年12月的日均成交额筛选出最活跃,并且具有贫困县绿色通道概念的拟IPO相关新三板公司,包括安达科技、恒信玺利、根力多、山水环境等。

  国泰君安601211)中小盘重点推荐公司包括“技术升级”组合:诚益通300430)、中衡设计603017)、科远股份002380);“增发并购”组合:通润装备002150)、江南化工002226)、长江润发002435);“消费升级”组合:利亚德300296)、光一科技300356)、大湖股份600257)。

 

责任编辑:cp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