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国金证券]星立方:专业的教育数据运营服务商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7-01-16 17:34:32 0

  星立方  K12教育信息化大势所趋,大数据与云平台互为补益。①教育信息化享受政策红利,K12教育独领风骚。《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明确将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动全国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化整合与应用;②大数据筑底,云平台联

  星立方

  K12教育信息化大势所趋,大数据与云平台互为补益。①教育信息化享受政策红利,K12教育独领风骚。《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明确将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动全国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化整合与应用;②大数据筑底,云平台联动,“互联网+”整合信息化教育。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鼓励互联网企业与社会教育机构及学校的合作;③K12信息化教育市场空间大,移动端用户加速增长。信息化教育是在线教育主要发展方向,预计2017年在线教育市场空间达到1980亿元,其中信息化教育市场空间将超过1000亿元。

  “2B”多条产品线覆盖产品生命全周期,贡献营收“现金牛”。①达睿思品牌产品系列,亟抓B端客户需求。公司的考试数据分析系统、网络阅卷系统、校本题库建设系统,数据教育互操作系统北京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②达睿思多条产品线齐发展,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达睿思产品生态系统涵盖7大主要产品线,各个子产品遍布所有产品生命周期。

  “2C”产品填补学生个人与学生个体及第三方教师、家长需求,誓做“未来现金牛”。①面向个体,“学路优”APP从移动端将学生接入在线教育云平台。公司充分利用手机移动终端普及率逐渐提高的趋势,市场空间广阔。处于成长期的数据输出移动终端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②立足第三方评测,数据分析系统助力学习情况客观反馈。基于大数据,开发应用数据挖掘的软件“易得优”真正实现学习情况反馈的“易得”性。“学价宝”将学习者与商户连接起来,并通过电脑、手机等多方兼容终端,实现全天候服务。

  “2B”与“2C”打通教育信息化生态链,智慧教育云平台呼之欲出。星立方区域智慧教育云平台从教育数据运营出发,运用大数据与云计算,充分挖掘信息共享红利。多角度产品从不同角度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及老师的教学情况,基础数据的积累为数据分析应用奠定坚实基础。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

  投资建议

  结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凭借教育信息化政策红利,打通2B+2C平台,子品牌遍布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公司全力打造区域智慧教育云平台,五层架构释放教育大数据应用潜力,为教育信息化保驾护航,未来将有令人期待表现。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E-2018E的收入分别为0.72亿、1.09亿、1.58亿,增长率分别为37.1%、50.3%、45.2%,净利润分别为2400万、3400万、5200万。EPS分别为0.373、0.527、0.791元。考虑新三板流动性,目标价8.00-10.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客户流失风险:公司业务依赖客户,且以北京地区客户为主,客户发生流失会对公司营业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同业竞争风险: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与国家政策红利力度的加大,将会有更多公司进入本行业,产生同业竞争风险。

  核心员工流失风险:公司为轻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本规模有限,目前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所能提供的薪资福利待遇竞争力有限,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人才的引进,同时也存在核心员工流失风险。

  

责任编辑:cpy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