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姚万义:新三板定位很明确 2017年进入质变阶段
来源: 挖贝网 2017-01-13 17:17:06 0

  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  挖贝网讯1月13日消息,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在出席“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时表示,2017年新三板由原来的大规模扩容量变进入到质变阶段,将重点提高企业的质量以及整个推出一些

  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

  挖贝网讯1月13日消息,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在出席“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时表示,2017年新三板由原来的大规模扩容量变进入到质变阶段,将重点提高企业的质量以及整个推出一些制度性的改革。新三板定位很明确,才有三年的时间,未来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姚万义表示,新三板以外,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用了将近23年时间,才发展成3000多家企业规模,而新三板在短短三年的发展当中破万家,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当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2017年新三板由原来的大规模扩容量变进入到质变阶段,将重点提高企业的质量以及整个推出一些制度性的改革。

  新三板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发展的这么快,与一开始的定位有关,门槛比较低,是发展到万家的重要制度基础。新三板承载着国家经济转型的众望,也肩负着扩大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的重任,担负着支持科创企业成为高科技企业的推进器,新三板的问题已经写入国家的十三五规划,新三板是国家重要的资本市场版块。

  国家在进行经济战略的转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须在资本市场当中要相应的有一个对应的融资的平台。传统的经济支撑的动力发展已经减速,需要新的增长的因素,中小微企业对国家的GDP占到60%,至于整个税收占到50%,就业人数占到85%,对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新三板诞生的要求。中小微企业得不到融资平台,对国家来说是非常严重的损失。

  2013年全国股份代办系统成立,2014年推向全国,接着就出现了新三板井喷式的发展。在2013年新三板加入256家,到了2014年以一个月100家的速度在挂牌,2015年以每月200家的速度在挂牌,2016年每旬都有150家左右,现在突破了1万家,井喷式的发展有着时代的基础和要求。

  新三板一半是火焰,扩容非常快;一半是海水,很凉,交易也很冷清。

  目前新三板最大的问题就是流动性,现在整个的交易量8亿、10亿,相当于一年的交易量还没有主板一天的多。由于流通性没有交易,估值也低,投研体制也不健全。主板发展了20多年,80%的企业都有投研报告,而目前在新三板占比不到10%。

  新三板现在完成了第一轮的制度释放,包括引进做市商制度,进行分层,准备分层制度还有退市制度以及其他。做成一定规模的历史任务到近万家已经完成,以后的发展速度会相对稳定一些。2017年6月份在创新层里面要进行再分层,而且有可能在原创新层的基础上再推出一个新的竞价交易机制。

  姚万义表示,新三板定位很明确,是创新众业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对持续经营能力不强的企业,要坚决退市,在2017年向创业板转板做出一个交代。同时提到,新三板是一个独立的市场,一定要有自己完整的体系。新三板才有三年的时间,未来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dk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