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小程序成新的流量入口?新三板这些企业备受关注
来源: 中证网 2017-01-13 12:53:59 0

  微信小程序在1月9日正式上线,再引起一阵波澜,获得了投资者大量的关注。有人将微信小程序看做是新的腾讯体系内的流量平台,是腾讯将庞大的线下流量纳入自身体系的一种尝试,是互联网流量的新增量。而每当新的流量平台的出现都会带来相应数字营销公司的

  微信小程序在1月9日正式上线,再引起一阵波澜,获得了投资者大量的关注。有人将微信小程序看做是新的腾讯体系内的流量平台,是腾讯将庞大的线下流量纳入自身体系的一种尝试,是互联网流量的新增量。而每当新的流量平台的出现都会带来相应数字营销公司的迅速成长。有业内人士认为小程序的推出将直接利好互联网营销。

  数字营销行业现状

  数字营销是指数字传播渠道来推广产品和服务的实践活动,从而以一种及时,相关,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数字营销包含了很多互联网营销中的技术与实践,但它的范围要更加广泛,还包括了很多其它不需要互联网的沟通渠道。比如:手机,短信/彩信,显示/横幅广告以及数字户外广告等。

  简单来说,数字营销就是助于互联网络、电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

  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本地化数字营销市场发展专题分析》的专题研究报告显示,线上成为了广告主营销的重要阵地。

  目前,对于数字营销行业来说,把握流量入口一直是其布局的重要手段,然而在大量垂直类媒体的爆发式增长之后,早期简单的搜索引擎的模式下的布局正面临转型。现阶段程序化购买广告成为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手段,这种方式使得广告主,从采买媒体的方式转变为采买单位流量,并根据大数据分析每次的广告请求背后的受众价值进出价,将广告主的预算精准的投入到目标消费者中。同时随着互联网广告运营商通过自建私有需求方平台以加大布局,程序化购买呈现了不可逆的趋势。

  另一方面,除传统的媒体外,基于社交应用的社会化营销也在逐步增加,朋友圈、短视频、直播等模式创新都使得数字营销发展更加多元化。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社会化的营销以社交关系网络为基础,及信息、娱乐、服务于一身,具有丰富的广告流量和广告价值,正表现出高速的增长趋势。

  新三板上的数字营销企业集群巨大

  目前,新三板上至少有数字营销领域的挂牌公司108家,产业集群巨大。而小程序的出现,更将推进这方面的发展。

  以银橙传媒为例来看一下新三板数字营销的企业现状。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主要产品为ADPush精准营销平台,根据这个平台以及相关子平台,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网络营销技术的力量,将网络用户的定位更加精准,并且实现了对广告资源的只能管理。凭借其自有平台,其可以深度挖掘网络媒体价值洼地,帮助媒体实现收益最大化,锁定目标消费者,让广告主实现资源优选购买,让其全方位优化广告的投放。

  据悉,公司自2010成立以来,已为包括盛大网络、当当网、携程、百度搜索、淘宝网 、华为、优酷土豆、肯德基等在内的1300多家电子商务 、网络游戏、网络服务商、品牌客户提供精准广告投放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银橙传媒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197.96%,实现了5243万元的净利润 ;2016年上半年,银橙传媒实现3.09亿元,同比增长193.38%,净利润3234万元,同比增长3.27%。

  除此之外新三板仍有多点科技、光音网络、巨网科技、易点天下、点点客、汇量科技、道有道、璧合科技、哇棒传媒等耳熟能详企业,与银橙传媒的运营模式相仿,在数字营销上布局广泛。

  值得注意的是,布局流量入口是数字营销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但数字营销行业其基本核心应该是完善的数据服务,通过对广告投放过程中的数据采集、投放、分型等功能的应用进行精准的判断,使得数据价值最大化才是数字营销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myg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