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贫困县“脱帽”不影响IPO绿色通道
来源: 读懂新三板 2017-01-13 10:33:56 0

  昨日,《最苦逼的新三板企业,刚迁址到贫困县,贫困县脱贫了!》一文引发社会关注。  文中称,新三板公司奥吉特迁址贫困县,但不久后该县被宣布“摘帽”,奥吉特将无缘IPO扶贫绿色通道。  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了解到,2020年之前政策保持不

  昨日,《最苦逼的新三板企业,刚迁址到贫困县,贫困县脱贫了!》一文引发社会关注。

  文中称,新三板公司奥吉特迁址贫困县,但不久后该县被宣布“摘帽”,奥吉特将无缘IPO扶贫绿色通道。

  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了解到,2020年之前政策保持不变,脱贫不脱钩。贫困县脱贫摘帽后政策也可以延续,不影响执行。

  根据2016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实施的《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下称,退出机制):1、促进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在2020年以前有序退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2、坚持正向激励。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后,在一定时期内国家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支持力度不减,留出缓冲期,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上述人士强调,作为国家扶贫政策重要组成部分的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的政策,适用此上位法依据。也即,在2016年9月9日,政策发布之日起,在政策适用范围内的832个贫困县,在2020年以前,均适用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dk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