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撩拨新三板“小程序”公司

2017-01-13 04:16:10 来源: 金证券

 但“小程序概念A股”不升反跌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1月9日,微信小程序上线。各方预估,这将带来千亿市场规模。A股市场上,以券商研究员为代表,纷纷喊出“小程序概念股”。

  不过《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过去几天A股所谓的“小程序概念股”并未有太大表现。而来自新三板市场的消息显示,多方资本正在打探,有意收购或参股可能受益小程序的挂牌公司。

  新三板概念公司被问“并购”

  昨日,广州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负责人告诉《金证券》记者,自微信小程序推出后,接到多家资本方来电询问,是否有引入资本需要,或愿意被并购。

  该公司主营业务尚不算真正涉及小程序业务,只能说“有点儿关系”。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只要是稍微和小程序沾边的中小企业,都有资本打探,“有的就是创投直接来问、有的是跟大公司谈业务的时候聊起、还有一些资本中介要来认识,总之感觉被小程序带的,行业里挺热闹的。”

  无独有偶,另一家业务含支付接口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其董秘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也提到类似情况,“其实之前的智能、支付、二维码等行业公司就是资本青睐的对象,小程序出来后更热了,现在出去开会,你只要说了公司和小程序有关系,就有一帮人围上来,问是不是有支付牌照,是不是有智能专利等。”

  主营业务为二维码的浙江新三板公司三网科技董事长陈亦刚,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他做二维码业务的经验看,微信小程序带来的市场规模远不止千亿。“除了我们这样的技术服务类公司,还有商户带来的规模和前景。”当记者问及资本对这一领域新三板公司的青睐时,陈亦刚直言,这非常正常,围绕小程序,2017年应该会起来一批相关中小企业。

  腾讯尚未开放外部参与资格

  需要提及的是,和资本对新三板小程序概念公司的偏爱不同,此前一度被看好的A股小程序概念股,过去几天反响并不明显。

  综合中信建投、招商证券600999)等券商的研究报告,目前A股上被认为是小程序概念股的包括,华峰超纤300180)(300180,财付通合作商)、博彦科技002649)(002649,微信公众号审核)、新国都300130)(300130,子公司做公众号审核)、新大陆000997)(000997,二维码支付)、高伟达300465)(300465,移动营销)等。盘面显示,这些 标准的腾讯合作伙伴或业务相关者,过去几天股价不升反跌。

  《金证券》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述公司,博彦科技证券部门人士回应称,可能是市场对微信小程序的反应和认同不一样。她解释,由于暂时业务量并不大,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还是腾讯自己在做,但不排除腾讯会向外部有能力的企业开放参与、合作资格,“我们不知道这个时间是多长,所以现在来讲,外部公司也没有什么实际的业务。”

  招商证券一位关注小程序的研究员表示,从市场对新三板概念公司和A股概念公司完全不同的反应来看,关于小程序可能带来的市场和业务空间,外部供应商都还处于布局、整合以及搭建平台阶段,如果是炒作二级市场,可能还有点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qn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