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挂牌企业已超万家 新三板步入存量调整时代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01-13 04:03:47 0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差异化监管和服务,并且监管在前服务在后  跨越1万家挂牌企业以后,新三板市场进入存量调整时代,存量企业精细化监管与服务、存量规则优化与制度供给将推动市场在量变的基础上实现质变。  “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差异化监管和服务,并且监管在前服务在后

  跨越1万家挂牌企业以后,新三板市场进入存量调整时代,存量企业精细化监管与服务、存量规则优化与制度供给将推动市场在量变的基础上实现质变。

  “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将由量变实现质变。”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原副局长姚万义1月12日在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上表示,未来需要提高挂牌企业质量,增加制度供给。

  在同一场合,开源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郑恒国认为,2017年新三板监管政策将继续从紧,审核尺度继续趋于严格,同时有可能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摘牌政策也会落地。另外,制度供给层面,私募做市将落地。

  市场参与者的判断已经得到证实,在此之前,2016年12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公开表示,2017年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加大制度供给,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挂牌企业提供与其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供给。

  东北证券000686)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认为,当前新三板市场的结构特点是“分化”,包括企业数量众多,企业所处行业、规模、阶段、成长性、技术等分化非常严重。

  “不断扩大的新三板市场分化越来越严重,这么大的新三板市场越来越复杂,市场信息相对不完整也很不对称。从政策制定、制度完善角度,新三板市场分化加剧也是监管层面临的又一项很大的挑战。”付立春指出。

  挖贝科技创始人刘阳认为,2017年不仅挂牌更难,监管的力度也增大,不在一个行业领域前3名的新三板企业,融资和业务也都将更加艰难。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新三板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差异化监管和服务,并且监管在前服务在后。同时全国股转系统将在对市场规则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推进治理规则的全面修订和制定工作,修订规则将以优化为主,包括股票发行、挂牌同时发行股票的规则;交易制度优化,如优化协议转让和推动盘后大宗交易等层面。

责任编辑:zqn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