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新三板挂牌数暴涨 面临僧多粥少尴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11-03 00:01:19 0

  记者2日从国内首家专注于新三板行业投资价值研究的服务平台三板虎获悉,截至11月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9341家,挂牌数量呈暴涨的同时融资额高度萎缩。  三板虎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至4月新三板企业的月融资额都在120亿元以上,但9至

  记者2日从国内首家专注于新三板行业投资价值研究的服务平台三板虎获悉,截至11月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9341家,挂牌数量呈暴涨的同时融资额高度萎缩。

  三板虎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至4月新三板企业的月融资额都在120亿元以上,但9至10月则萎缩至10亿至20亿元。而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则呈暴增态势。

  三板虎董事长罗艺强表示,新三板市场面临僧多粥少的尴尬,企业终止融资的情况也不断增多,在流动性和资金量不足的情况下,通过与上市公司的“联姻”来彻底解决流动性,应不失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近几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飞猛进,从去年年底的5129家增加到目前的9341家,增幅达到82%。与新三板扩容速度相比,企业融资能力显得不足。今年1至10月新三板定增预案金额为2043亿多元,而实际募集金额仅为1036亿多元。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每月并购活动呈上升趋势,截至10月底,今年全国共发生115起上市公司与新三板企业(含拟挂牌企业)并购交易,并购交易总额达510.77亿元,其中深圳地区并购案例14起,交易额达92.86亿元。

  从行业上看,被并购的新三板企业所属行业包括信息技术、文化传媒、机械设备等22个行业,其中并购方最青睐新三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文化企业。

  随着并购大潮来袭,新三板企业通过并购方式实现价值增长,谋求企业长远发展。但对于新三板企业而言,依旧面临着整合资源少、价值被低估、不会讲故事等问题。

  11月18-19日,并购菁英汇将联合三板虎举办“第二届中国并购高峰论坛.并购项目洽谈会”,帮助新三板企业直接对接60家上市公司顶级资源。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新三板行业投资价值研究的服务平台,三板虎以深圳为起点,对全国9000余家新三板企业进行梳理,成功建立了优质项目池,为上市公司输送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zj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