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今年28家新三板企业摘牌呈上升趋势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6-09-28 06:19:04 0

  佳和小贷申请摘牌2016年半年报难产  今年28家新三板企业摘牌呈上升趋势  财信网(记者宗凤兰)新三板公司佳和小贷由于未能如期披露2016年半年报,近日申请摘牌获股转系统受理。据统计,新三板企业摘牌数量今年以来呈上升趋势,2016年新

  佳和小贷申请摘牌2016年半年报难产

  今年28家新三板企业摘牌呈上升趋势

  财信网(记者宗凤兰)新三板公司佳和小贷由于未能如期披露2016年半年报,近日申请摘牌获股转系统受理。据统计,新三板企业摘牌数量今年以来呈上升趋势,2016年新三板摘牌企业数量已达28家。

  佳和小贷由于未能如期披露2016年半年报,公司股票已于8月31日暂停转让。根据股转系统相关规定,如果未能在10月31日前进行半年报的披露工作,将对公司强制摘牌。不过佳和小贷在9月8日正式提出摘牌申请。并表示:不再对外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

  9月23日,股转系统受理了佳和小贷的摘牌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的事项,尚需股转系统的批准。

  广证恒生研究发现,从2009年至今新三板共有62家退市公司,从历年数量分布上看摘牌数量不断上升。尤其自2016年新三板分层以来,市场制度不断完善,在新三板挂牌速度放缓的同时,新三板企业摘牌却呈现上升趋势。截至9月27日新三板2016年共28家企业终止挂牌。

  在这62家摘牌企业中,分别有41.94%、37.10%来自被并购、企业自身原因主动申请摘牌。朗顿教育、中成新星未按时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被全国股转系统强制摘牌,这也是全国股转系统首次采取强制摘牌措施。

  在2016年摘牌的28家新三板企业中,18家由于公司自身发展需要主动摘牌,8家被并购摘牌。摘牌企业中制造业占17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5家。

  在2016年6月30日对朗顿教育、中成新星实施强制摘牌时,全国股转公司提出:“对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是加强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市场产生警示效应。全国股转公司将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原则,对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存在重大违法违规等情形并触发退市条件的挂牌公司坚决予以摘牌处理。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总结监管实践的基础上,加快制定出台挂牌公司终止挂牌的实施细则,建立常态化退出机制,实现市场优胜劣汰,提高挂牌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市场规范程度,促进新三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管理层对新三板摘牌制度正在研究中。9月2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中关村000931)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召开了主办券商持续督导业务专项培训会,会上提到,如果一家公司经会计师事务所查出确实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没有持续经营能力了,只要券商提出,认为这家公司有很严重的问题建议摘牌的话,全国股转系统会酌情考虑券商的建议。

  业内人士透露,关于新三板市场未来改革的一些最新动向也在此次会议上透出风声,比如问题公司的摘牌制度。

责任编辑:zjj
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