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新三板

波智高远募5.56亿元 11日定增破发超7家
来源: 新三板在线 2015-08-12 13:18:13 0

  波智高远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与子午康成持有的三态速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和置入资产置换后的差额为5.56亿元。11日破发的公司有7-8家,分别为中通电气、德邦工程、三扬股份、伟乐科技、英极股份、伟乐科技、景格科技  据

  波智高远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与子午康成持有的三态速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和置入资产置换后的差额为5.56亿元。11日破发的公司有7-8家,分别为中通电气、德邦工程、三扬股份、伟乐科技、英极股份、伟乐科技、景格科技

  据新三板在线统计,新三板8月11日一天披露定向增发的公司达40家,预募集资金总额20.49亿元,剔除市盈率为负的(净利润为负的),平均市盈率141倍。

  11日定增平均市盈率远高于交易市盈率。新三板当日平均交易市盈率32倍,其中协议转让市盈率22.6倍,做市转让市盈率40倍。

  11日,定增市盈率超过100倍的有7家,分别为亚太能源、航天宏达、银都传媒、银都传媒、绿色空间、安尔发。其中航天宏达市盈率高达2778倍,增发价格仅1.21元/股,最新收盘价1.28元,溢价6%,募集资金800万元,增发650万股。

  11日预募资金最多的是波智高远,募集金额5.56亿元。增发价格1元/股,增发5.555亿股。最新市盈率-14倍,意味着去年亏损。

  波智高远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以其截至基准日2015年4月30日经评估的净资产,与子午康成持有的三态速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作价不足的差额部分,由波智高远向子午康成发行股份购买。本次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置换后的差额为5.56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子午康成将成为波智高远的控股股东,许一将成为波智高远的实际控制人,致使波智高远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波智高远净利润下滑,主营业务战略转型。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中国地面数字电视(DTMB)、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WiFi、3G、DVB-S/S2等无线传输领域数字电视系统及产品的研发、推广和销售。

  近两年公司由于收入规模较小、成本费用偏高,导致盈利能力较差,2013年、2014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29.48万元、-81.98万元,经营连续亏损;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21.82万元。

  公司及时采取战略转型,收购具有优质电商运营基因的跨境零售电商企业。此次标的公司为拥有自营物流体系的跨境电商企业,包括跨境电商企业鹏展万国和思睿商贸,以及跨境物流仓储服务企业三态速递和荣威供应链。

  据瑞华出具的报告,标的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的合计营业收入(不含抵消数)预计可达4.4亿元、5.3亿元,合计净利润(不含抵消数)预计分别为4,481.18万元、5,620.44万元。

  11日破发的公司有7-8家,分别为中通电气、德邦工程、三扬股份、伟乐科技、英极股份、伟乐科技、景格科技。其中景格科技增发价6元,最新收盘价1.78元,较增发价折价70%。共增发160万股,募资1000万元。主办券商为中信证券600030)。还有亚太能源跌破增发价上限。

责任编辑:yys
收藏: 0
0 0 0